秋夜临枫

一头随性的白狼,不必因为某一个作品或者某一个CP关注我,产出真的是非常不固定,喜欢的话,给个红心就好,非常感谢你的喜欢

【林方】无事献殷勤(9)


今年的秋风来的异常突然,仿佛昨天还在那悠闲的吃着冰棍,今儿就被冻了个猝不及防。那风就跟挤地铁似的一股脑从窗户缝吹进来,吹得还在床上的方锐直哆嗦。


夏天使用的空调被毕竟单薄地可怜,面对秋风,似乎还显得有些鸡肋。方锐靠着空调被勉强还在睡,没完全清醒过来,倒是蜷在一旁的点心被冻醒了,直往方锐边上蹭。


本能战胜了理智,方锐扯着被子一个转身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留下点心一猫在风中凌乱。一向调皮的点心仗着方锐对它的放任,把肆宠而骄这词体现的淋漓尽致。

它在被沿找了个口子,闷头往方锐怀里钻。


本来就是个半梦不醒的状态,忽然怀里钻进来一个毛茸茸暖呼呼的家伙,还在不停的动弹,这带来的冲击属实有点大,一会儿就彻底把方锐从睡梦中拉回了现实。


他猛地掀起被子,盯着那个懵了的黑色毛球,有些哭笑不得。方锐也冷,点心这浑身是毛,活脱脱一个大型暖手宝,巴不得一直抱着睡觉。但看着它这么个睡法,方锐还真怕把猫给闷坏了。


虽然现在才早上七点多,但奈何方锐是醒了就很难再睡着的人,这会儿也只好起床洗漱,之后干什么?他完全没有打算。

接着睡是不可能了,方锐心想。

但点心还对床恋恋不舍,得到了全部小被子还不满足,昂着头冲方锐喵喵叫着,像是在叫方锐换一床暖和的毛毯。


站在风口的方锐正好被窗外一阵凉风吹了个正着,低头看了看身上薄薄的一件T恤,一边搓着胳膊,一边走过去关了窗。


"喵~喵呜~"点心还在叫唤。

还挺像在做英语的阅读理解…好像懂了,又好像没懂。方锐越想越觉得像。

"点心你是不是还觉得冷啊?我也觉得今天冷了不少,等着哈,你锐哥给你拿出毛毯来

。"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点心是捡来的,它好像比别的猫格外地黏人一些,方锐走哪它跟哪。方锐去上班,它就跟要被抛弃了似的,委屈巴巴站在靠近门口的地方小声喵喵。方锐在家的时候,点心哪儿都睡过,有回在浴室的洗手池里睡了个香甜,唯独晚上睡觉非要跟方锐挤一块。

偶尔也有例外,比如说牛奶在的时候,点心会更黏牛奶一些,这点连方锐都还没发现。


毛毯时隔大半年,又被方锐从柜子里抱了出来,它还保持着刚放进柜子时,那方方正正的模样。

毛绒绒很受"毛绒绒"的欢迎,方锐刚把毛毯放在床上,点心就迫不及待窝了上去,在方正的毛毯子上"砸"出一个小坑。


莫名地,方锐觉得这一幕有些好笑。

"刚才还往我怀里钻,没想到这么快就变心了,你个小渣猫…"

毛毯非常柔软,方锐是这么觉得的,点心也是,于是控制不住在毛毯上踩爪子,越踩越欢。


小毛球在毛毯上踩爪子,光是想想都觉得很可爱的画面,方锐在一旁饶有兴趣的看着,觉得很是有趣,习惯性掏出手机,打开微信上跟林敬言的聊天框,拍了张照片给发了过去。



你看我真诚的双眼:老林,给你看个好玩的!

你看我真诚的双眼:【图片】

你看我真诚的双眼:这叫踩奶吧?我还是第一回看见猫踩奶呢!

你看我真诚的双眼:我给你录个视频!



直接在微信点开拍照,相机转换为录像模式,方锐对准了还在踩奶的点心,按下了录制键。

刚过去三秒,画面中的点心就好像有点不对劲了,动作不像是在踩奶了…


咳咳咳,以下内容请付费观看,哔————


还别说,冲击力蛮强的,惊得方锐手一抖,视频直接给发了过去,好像还不能撤回。



你看我真诚的双眼:【视频】


你看我真诚的双眼:卧槽!老林,它学坏了!他还小啊,是不是跟牛奶学的!老林这你可得负责啊!


老林:牛奶早就绝育了,跟你学的可能性比,跟牛奶学的可能性还高。


你看我真诚的双眼:???我像是那种人吗?


老林:像吧。


你看我真诚的双眼:老林,你变了。把原来那个林大大还我。


老林:原来哪个?喜欢你的那个可以还你,其他的恐怕不行。


你看我真诚的双眼:打住,我还没答应你呢,才多久啊,这就急着给我下套了?


老林:你这不是也没踩中…


老林:点心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它打完疫苗以后可以抽时间过来绝育了,需要我提前帮你预约个时间吗?


你看我真诚的双眼:你上班没?在家的话过来商量呗,它还是抱着毛毯呢,我都不敢动它,怕扰了它兴致。


老林:你出来开门吧,我过去。



那头林敬言也是刚洗漱完没多久,一边换衣服,一边跟方锐在微信上聊着,不知道是还没完全清醒,还是早上不可避免的生理反应,或是其他什么的…谈着正经事儿还撩了方锐一句。

本来以为方锐又会像上回那样躲着自己一段时间,但情况正好相反。既然收到了邀请,就没有不去的道理。

林敬言想。


"肩负重任"的牛奶也在大清早就被抱了起来,随它主人到隔壁屋。

"很遗憾,老林你来晚了,它已经结束了。"

方锐一脸惋惜,像是林敬言错过了电影里最精彩的片段。

"我也没有很想看啊…"林敬言笑了笑。

"那你大清早的还跑过来干嘛?"方锐不解。

"不是你让我过来的吗?"

"好像…是吧?"

猥琐流的精髓之一,有必要的时候,装傻充愣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好在点心适宜地打断了僵局,看见牛奶也过来了,兴奋地冲了过去,扑向牛奶…的尾巴,再次重现了不可描述的画面,嘴里还发出奇怪的叫声。一声"喵",叫得动听,叫得销魂…然后被牛奶一爪子拍开,按在地上教训了一番。

留下两个主人在风中凌乱。


"咳,点心还真是…精力旺盛。"不得不说,连林敬言这种见过大场面的宠物医生,看到这酷似泰迪上身的一幕,都有点震惊。

"也不看是谁的…"

"嗯?"


看到林敬言投过来异样的目光,方锐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但重点也不是说了什么。

而是!这句话!是对着林敬言说的!

这问题就大了。往小了看,就是开黄腔,往大了看,就是主动邀请人那啥。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连教训完点心的牛奶都看了过来。

憋了一会儿笑的林敬言终于憋不住了,直接勾起嘴角笑了出来,还不忘记给个台阶让方锐下来。

"我也不知道是谁的猫,这真的是正常现象,只不过…可能比别的猫激烈了那么一点点,我先帮他看看吧?"

"行行行,你随便看。"

方锐恨不得找个地板缝钻进去。


看见林敬言伸过来的"魔爪",点心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正想撒腿就跑,就又被一边的牛奶按住了。

"好样的牛奶,真乖。"


这里不是宠物医院,没有看诊台,也只能将就一下将点心放在桌面。没有任何准备,也没有任何预告,林敬言直接伸手往点心蛋蛋一摸。

想象一下,戴着眼镜,浑身上下充满斯文气息的男人,正在摸着猫的那啥,这画面是何等的冲击。

不可控制地,方锐胯下一紧,都有想捂档的冲动。


"点心没有任何问题,就像之前说的,可以找时间来绝育了。"

"哦…"

"结算一下看诊费,方先生。"

"又来?老林你够了!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戏精呢?"方锐毫不留情地吐槽。

"跟张佳乐学的,要怪就怪他去吧。"林敬言无辜摊手。"但是看诊费是真的。"


流氓擅长中长距离的攻击让林敬言找到了机会,直接打断方锐的技能,凑上去亲了一口,然后抄起牛奶就跑,充分展现了不知道从谁身上学到的猥琐流技术。


"…艹,我这是被坑了?"

后知后觉的方锐,抱着点心打开微信聊天框骂了林敬言五分钟。

评论(4)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