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临枫

一头随性的白狼,不必因为某一个作品或者某一个CP关注我,产出真的是非常不固定,喜欢的话,给个红心就好,非常感谢你的喜欢

【焰欧/艾谜】你知不知

•架空时间线,就是日常校园生活

•焰欧,艾谜cp向,私设与其他女生均为友情向(外加私设潼恩现任月之星,乌克娜娜艾格尼丝均已卸任,但仍在萌学园)

•ooc,全文7k+


1

今天的焰王怪怪的。

正在上课,谜亚星看着坐在他斜前方,拿着笔却完全没有在记笔记的焰王心想道。


下了课就到了吃饭的时间,前面的焰王拿起书和笔就走出去,后面还在记笔记的谜亚星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人已经不见了。

他摇了摇头,暂时打消了追问的念头,另一边又在仔细想着最近发生的每一件事情,试图寻找焰王心神不宁的原因。


"是不是因为焰王魔药课的作业又没有完成?不对,我记得上一次他和欧趴一组,怎么可能完不成作业…和欧趴一组…欧趴…"

"谜亚星,你在找欧趴吗?"

身边突然传了艾瑞克的声音,不仅打乱了谜亚星的思路,还差点把他吓了一跳。

"没有啦,我是在想焰王,对了艾瑞克你什么时候来的?"


听谜亚星刚提了欧趴现在又提到焰王,艾瑞克一脸疑惑。

"我站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看到你在这边一边走一边自言自语,才过来问一下你在想什么。"

"哦,这样啊…"

不知道为什么,谜亚星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就像是被抓包后解释清楚然后松了一口气?

他重新整理好思路,对艾瑞克说:

"刚才是在想,焰王他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们啊,他刚才一整节课都在发呆诶,他就算不喜欢听课也不会发呆的啦,不对劲,很不对劲。"


"谜亚星,你是不是想太多了?听你这么说,你一整节课都在看焰王,也没有好好听课,说不定焰王真的只是在发呆啊。"

艾瑞克说了自己的看法,又拍了拍谜亚星的肩膀示意他放轻松,不要想太多。


看见谜亚星还是一脸不理解还想要继续思考下去的表情,艾瑞克只好把人拖走,一起去食堂吃饭,企图用食物转移谜亚星的注意力。

只要想不通,就会一直想下去,这就是谜亚星。

艾瑞克太了解他这位智之星了。


刚好路过的潼恩看见艾瑞克拉着谜亚星往食堂方向走去,赶紧上前截住两人。

"你们是要去吃饭吗?正好一起啊!"

潼恩笑着问他们。

听起来没有任何可以拒绝的理由,艾瑞克看了一眼谜亚星,抢先开口回答。

"呃…好啊!那一起去吧。"

谜亚星:?



2

另一头,焰王一边皱着眉一边往嘴里塞东西。

"焰王?"

艾格尼丝抱着书走了进来。

"我没有打扰到你吧?看起来…你好像在想事情。"

"啊,艾格尼丝,我没事…"


说实话,被打扰到的焰王是有那么一点生气,但是看到来的人是艾格尼丝,他又不能对着一个女生发脾气,只好闷头又咬了一大口手里的面包。

艾格尼丝绕过去拿了自己要吃的东西,再回到桌子前坐下,顺带用余光瞄了一眼焰王。


他看起来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但是…心情不好的焰王,大概只有欧趴才敢去问原因吧。

于是艾格尼丝选择沉默。


"焰王,艾格尼丝,你们也在啊!"

完全没有注意到诡异气氛的潼恩冲了进来,后面两个萌骑士刚刚伸到一半想要拉住潼恩的手还悬在半空中。

"你们怎么都不说话啊?"

潼恩直接坐到艾格尼丝旁边,这时才察觉到气氛不对劲,看向还站在门口的萌骑士队长和智之星,又顺着他们的目光缓慢转过头。


焰王一脸怒气,当着所有人的面站起来,走了出去。


"对不起!"潼恩大声道歉。

"没事的潼恩,他没有在生你的气啦。"艾格尼丝赶紧安慰坐在身边的人。

"焰王他怎么了?"艾瑞克看向艾格尼丝,作为最先到达这里的人,大家都觉得艾格尼丝可能知道些什么。

但是艾格尼丝也是一头雾水。

"不知道,我来到这里之前他就在这里了,看起来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谜亚星你知不知道他怎么了?"

作为队长,艾瑞克习惯性地想要了解队员的情况。

"诶!我刚才就跟你说焰王他不对劲啦,你还不相信我!"

"对不起谜亚星。"


对于艾瑞克,谜亚星也没有真的生气,或者说生气不起来,他们两个都太了解彼此,说这样的话也不过是个打趣。

艾瑞克这个人就是这样,有时候很细心,很关心每个队员的情况,但是有时候反应似乎又很慢,不能及时察觉到一些微小的变化。


谜亚星想完便把话题拉回正轨。

"好啦好啦,当务之急,是要知道焰王他怎么了,要知道焰王怎么了,当然要去找…"

"欧趴!"众人齐声,看来都想到一块儿去了。



3

欧趴似乎在宿舍里,男生宿舍女生不能进入,于是只能由艾瑞克和谜亚星去了能情况。


欧趴坐在书桌前写着今天的作业,是调制一个新型疗愈型魔药水的配方。

"欧趴!你在吗?"

艾瑞克和谜亚星在外面敲门。

"艾瑞克谜亚星?你们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两个人坐在床上,盯着椅子上的欧趴。

"欧趴啊…你知不知道焰王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谜亚星开口问道。

"是啊欧趴,焰王他平时都跟你待在一起,但是今天我们发现他心情不太好的样子,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艾瑞克也跟着开口。


"我…也不太清楚诶…"欧趴一脸迷茫。

"他这两天见到我就跑,我也想知道他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让他生气了啊?"

"没有啦,怎么会!"谜亚星赶紧开口。"焰王就算生我们的气,也不会生你的气!"


说完,谜亚星灵光一闪,猛地转头看向艾瑞克。

"怎么了谜亚星?"

艾瑞克看着谜亚星的眼睛。

大概智之星都这样吧,一想到什么眼睛就亮了起来,像是有星星在里面发光。不知道以前的智之星会不会也是这样。

谜亚星猛地有些不自然,错开视线,向欧趴说道。

"欧趴你不用担心啦,我已经想到办法了,一定能让焰王心情变好。"


艾瑞克顿了顿,没有再开口,跟着谜亚星离开了欧趴的房间。

回到他们两人的宿舍里,抛开之前的小插曲,谜亚星当做什么也没发生,然后迫不及待跟艾瑞克分享他的新发现。艾瑞克也很默契地没有重提,只是默默听着。


"艾瑞克我想我知道焰王怎么了!"

"他怎么了?"

"具体的事我不清楚,但是一定和欧趴有关,并且和他自己也有关系!你想啊,他们两个关系这么好,平时都走在一起,这次又没有吵架,那为什么焰王还要躲着欧趴?总不可能是欧趴做错了什么吧?焰王他是那种会因为欧趴做错了事就避着他的人吗?"


"你说的对,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不知道具体的事…欧趴说他不知道,那就只能去问焰王…但…"

"艾瑞克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是想就算我们去问焰王,以他的性格也肯定不会和我们说。放心啦,我有办法!"

"读心术?"

"这点小事哪里用得着读心术?诶,艾瑞克,我跟你打个赌,明天之内,事情就能解决…我要是赢了,你答应我一件事怎么样?

"我相信你。"

"就算你相信我,到时候我赢了,你还是要答应我一件事,说好了哦。"

"好。"



4

"乌克娜娜,你在看什么?"

帝蒂娜远远地看见乌克娜娜一个人坐在长椅上,手里拿着一张纸,时不时还用笔往上写点什么。

帝蒂娜坐到乌克娜娜旁边。

"没什么。"

乌克娜娜回答地有些冷淡,但帝蒂娜知道乌克娜娜她的性格,便没有太过介意。好在乌克娜娜也意识到了自己刚才的回答过于冷淡,于是主动把纸摊开。

上面只是些普通的涂涂画画,这是乌克娜娜的小习惯。

帝蒂娜并没有以此为话题,反倒提起另一件事。


"对了,乌克娜娜…你有没有觉得…艾瑞克最近做什么都总会提起谜亚星?"

"有吗?"

"超明显的!"帝蒂娜睁大眼睛看着乌克娜娜。

乌克娜娜突然来了兴趣,仔细回忆起前不久几次见到艾瑞克的场景。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艾瑞克是比以前要更依靠谜亚星…"

"是吧!我昨天向谜亚星请教问题,艾瑞克突然过来把谜亚星拉走了!"

提起这件事,帝蒂娜还有些不高兴。


"可是…艾瑞克他不是那样的人啊。"

"所以我才说他俩怪怪的…"

"你们在说什么啊?"

潼恩插到两个人中间坐下。


"在聊艾瑞克和谜亚星,我们都觉他们两个最近怪怪的。"帝蒂娜先开口。

"嗯。"

潼恩性格直来直去的,听完两个人解释后开始大胆猜测…

"会不会是艾瑞克暗恋谜亚星啊!我听你们说的总是提起对方,总是和对方待在一起…不就是对喜欢的人才会做的事吗?"

潼恩说完也完全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反而觉得自己的推测非常有道理。


现任,前前任,两个月之星和现任奈亚共坐在一张长椅上的场景本就有些奇妙,加上潼恩边上的两人都被潼恩大胆的猜想震惊到了,画面像是凝固了一样。


乌克娜娜&帝蒂娜:?!我们发现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5

谜亚星特地查了今天的课表,确认这节课是只有欧趴一个人要去上的,然后偷偷跑去宿舍。

"焰王,你在宿舍里吗?"

"谜亚星?你怎么来了?"

焰王坐在书桌前,看起来是在抄之前落下的笔记,实际上一个字没动。

而那本满是笔记的本子,看起来是欧趴的。


"你在抄笔记哦。"

"嗯。"

"那…你有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

谜亚星拉出另一张椅子,双手搭在椅背上坐了下去。

"谜亚星!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焰王非常不耐烦,吼了谜亚星一句。

"哎…有话好好说,不要发脾气嘛!"

"你很烦诶!"


"我猜猜看,是不是跟欧趴有关?"

"谜亚星!"

听到这个名字,焰王猛地站了起来,谜亚星赶紧蹬着地面连带椅子往后退了两步。

"你先不要激动!先坐下,我们可以好好商量嘛。"

焰王瞪着谜亚星。

"你不懂啦!"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我不懂?我猜猜看,是不是…你喜欢欧趴,但是怕被拒绝?"


秘密就这样被智之星戳破,焰王反倒突然感觉很无措,垂下视线坐回椅子上。那是一种他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很迷茫。

"不要担心啦…这种事情你完全可以跟我和艾瑞克说啊,我们不是好兄弟吗?"

看着突然情绪低落的焰王,反倒让谜亚星觉得不知所措了,只能靠过去拍了拍焰王的背。


像是在安抚受伤的大猫,而且让大猫受伤的不是别人,正好是那个最会安抚大猫的人。

谜亚星心想。

"我跟欧趴和你跟艾瑞克不同啦,跟你们说有什么用。"


"我跟艾瑞克?"

谜亚星指着自己。

"我跟艾瑞克怎么?"


"你们不是…"

焰王不解,手指反复指向谜亚星和隔壁艾瑞克宿舍的方向。


看着焰王的手势,谜亚星恍然大悟,慌忙着解释。

"我们不是…哎呦!你怎么会这么想!"

"但是艾瑞克不是喜欢你吗?难道你拒绝了他?"

焰王更加不解,他甚至以为艾瑞克和谜亚星早就在一起了,这件事好像还是欧趴跟他说的,欧趴说的总不可能出错吧?


"他?喜欢我?!怎么可能!你一定是搞错了啦!怎么可能嘛!"

谜亚星脑子乱成一团,完全无法思考。焰王就算反应再慢,这下也明白了,难得一次会用同情的目光目送谜亚星离开房间。



6

潼恩刚下课,直接去了校医室想要找大甜甜老师。她觉得头有些疼,可能是因为昨天晚上熬夜复习功课造成的吧。

"艾瑞克欧趴?你们也在啊?"


一路走来,潼恩的头更疼了,一进到校医室就直接坐到了校医室的床上。

"潼恩?你怎么了?"

欧趴赶紧上前扶着潼恩躺下。

"我头好痛哦…可能是我昨晚熬夜复习功课的关系吧…大甜甜老师不在吗?"

"大甜甜老师出去了,没事的,让欧趴先给你做个检查。"

艾瑞克上前跟潼恩解释情况。

潼恩看向欧趴:"谢谢你,欧趴。"


欧趴用疗愈魔法给潼恩做了个检查,好在检查结果显示,潼恩的身体并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

"潼恩,你只是太累了,我给你调配一个恢复精神的药水,喝下去之后再休息一会儿就会好起来了。"

"潼恩,就算是要复习功课也不可以太累了知道吗,这样对身体很不好。"

艾瑞克叹了口气,作为萌骑士队长,习惯性地操心起队员的身体状况。


潼恩接过欧趴给他调制的魔药水喝了下去,

"我知道了啦…对了,艾瑞克你怎么也在这里?"

"刚才在宿舍,谜亚星说他的眼睛有点不舒服,我来给他拿点眼药水。"


"哦~"

头痛感减轻了不少,恢复精神的潼恩发出"我懂"的声音。

"潼恩!"

好在欧趴在这方面的观察力不算差,在艾瑞克反应过来之前,赶紧开口小声提醒潼恩。

反倒是欧趴这么一提醒,让艾瑞克反应过来了。

"你想多了,潼恩,真的只是谜亚星让我来帮他拿眼药水…"


"你们还没有在一起吗?"潼恩坐了起来,举起双手伸出两根手指贴到一起。

"可是我今天听诺蓓儿说谜亚星一整天都在想你诶。"

艾瑞克:?



7

跟焰王不同,艾瑞克从来没有想过,要怎么面对自己对谜亚星超越朋友的感情。

尤其是在他成为萌骑士队长,谜亚星成为智之星之后。


毕竟使命使他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永远不可分离,这对于他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他不贪心,或者说他宽容,没有谁会愿意"分享"自己的心上人,但是艾瑞克可以。


谜亚星在学园里有血脉相连的亲人,有并肩作战的伙伴,还有要一起肩负的使命…

但是艾瑞克他没有想过,其实迈开一步去追求谜亚星,哪怕在一起了,和这些也并不相冲。


或许就像大甜甜老师所说的,艾瑞克和焰王这两个人走上了两种不同的极端吧。



8

艾格尼丝今天刚好有一个魔药学的问题要请教欧趴,便和欧趴约好下午在教室里见面。

只是没想到,陶喜儿和诺蓓儿也在。

"你们在这里聊什么啊?这么开心。"


欧趴先一步走进教室,看着陶喜儿摊在台面的好几本笔记本和周围一圈调制魔药水要用到的玻璃器皿。

诺蓓儿在欧趴看过来时,不动声色的地合上一本笔记本,非常自然地挑出话题:

"我和陶喜儿原本要在这里做功课,刚好和陶喜儿聊到一些人类世界有趣的事。你们…也是来这里做功课的吗?"


站在后面的艾格尼丝敏锐地注意到,原本摊开那个笔记本上写着…"焰王×欧趴"。

"关于人类世界的事?可以也跟我们说说吗?"

艾格尼丝好奇。


陶喜儿心虚地看向诺蓓儿,诺蓓儿微微点了点头。这下陶喜儿才放心地说:

"我们在聊喜欢的人啦!在人类世界,喜欢一个人并不一定是要和他恋爱,还有一种喜欢,是喜欢看他和他喜欢的人恋爱,在人类世界,这个叫磕cp。"

欧趴听完,依然觉得有些不懂。

"磕cp?就是说…看两个人恋爱?"

"对,就像…帕主任和大甜甜老师!cp就是指恋爱的两个人。"

诺蓓儿贴心地举了一个简单易懂的例子。


一直抱着书在旁边听的艾格尼丝,还没有搞懂情况就突然开口问了句:

"笔记本上写的焰王和欧趴也是你们在磕cp吗?"

看到艾格尼丝一脸单纯地当着欧趴的面问出这个问题。

诺蓓儿和陶喜儿同时心想:完蛋了!


"我和焰王怎么了吗?"

"艾格尼丝你看错了啦!"

陶喜儿和诺蓓儿异口同声,并且拼命向艾格尼丝眨眼。


"欧趴!原来你在这里啊!"

焰王从外面走了进来,一把拉住欧趴的手臂,这才看到教室里另外的三人,一瞬间就忘了自己要干什么了。

"焰王!"

欧趴拍开焰王抓住自己的手,提醒他不打招呼就闯进来很没礼貌。


"啊!陶喜儿!我突然想起来我们还有事,艾格尼丝你说是吧?"

"我?"

完全不给反驳的机会,陶喜儿和诺蓓儿一人拉着艾格尼丝的一只手,飞快地离开了教室。

"走啦!"



9

"他们被你吓跑了诶。"

欧趴以为是焰王表情太过凶了,把人都给吓跑了。

"走了正好啦…欧趴我有话要跟你说!"

焰王抱臂扫了一眼几个女生离开的方向,又看向欧趴。

"干嘛一脸不高兴的样子?你说啊…"

"我喜欢你欧趴!"


欧趴话还没说完,直接就被焰王的话打断了,笑容直接僵在脸上。

"你在开玩笑吗焰王?一点都不好笑诶…"

"我没有在开玩笑!我喜欢你…"

焰王站在欧趴面前,比欧趴高出不少的身高本来极具压迫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焰王有点不敢直视欧趴的眼睛,他移开视线,看着欧趴身后有点凌乱的平台。


"让我一个人想一下…"欧趴伸手去推焰王,几乎没使出力气就推开了。


像是逃一样离开了教室。



艾瑞克回到了宿舍,谜亚星背对着他,似乎在盯着墙面发呆,手里还拿着他那个代表着在思考的魔方。

"谜亚星?"

"哎!"谜亚星猛地回头。"是你回来了啊艾瑞克。"

"又在想什么这么入神?很久没看到你这样了。"

"没有啦…"

"听说…"两个人同时开口。


"你先说!"又是同时。

"你喜欢我?/你在想我?"


这下两个人都沉默了,宿舍里的空气像是凝固了一样。

艾瑞克吸了一口气,坐在了床上。

"谜亚星,如果你觉得无法接受…我知道,你一直把我当作最好的兄弟,这件事是我做错了。"

"等等,你喜欢我,喜欢我…那我,我是怎么想的,我不讨厌你,我把你当兄弟,和你喜欢我…其实我…"

明明刚才已经整理好思路,现在却又乱成一团的谜亚星,像是抓住了什么。

"其实我觉得我们可以…我是说…呃…可以试试看。"


说完,他松了一大口气,几乎是摔坐到床上。

"是真的吗谜亚星?"艾瑞克忍不住心里的喜悦。

谜亚星:"你知不知道,有些话只能问一遍,再问就不是真的了。"



10

焰王这个人就像他的魔法一样,具有极强的攻击性,并且一旦认定了就不会回头。

而众所周知,焰王的占有欲很强,尤其是对欧趴。


感情这种事很难拎得清,就如同当初只是把欧趴当成救命恩人,怀揣着要报答的心,对这个比自己要弱的夸克族人、现任十之星百般顺从。到现在的想要独自拥有,容不得对方的一分一毫受到伤害…

总的来说,也没有经过多长时间。


在夸特诺的那段时间,焰王甚至还偷偷去问在人类世界生活多年的陶喜儿:喜欢一个人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只是当时并没有得到让他认可的答案。


欧趴是第一个知道迷亚星和艾瑞克在一起的,因为就在半小时后,欧趴走进了他们的宿舍。

只是当时脑子比谜亚星还乱的欧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亮罢了。


"你是说…焰王跟你告白了,但是你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

艾瑞克作为队长,又习惯性操心起来了,主动开始帮欧趴分析情况。

谜亚星也完全忘掉刚才自己的窘迫,开始头头是道地分享自己的"恋爱经验"。

"欧趴啊,你先不要着急,你仔细想想,你不讨厌焰王对不对?"

也没给欧趴回答的机会,谜亚星接着说。

"既你不讨厌他,他平时又很关心你,你也没有当场拒绝焰王,所以你对他并不是完全没有心思…"


艾瑞克看着谜亚星在这里装军师,再联系到刚才的事,险些笑了出来。

谜亚星把双手搭在欧趴肩上,分析了半天后,也让欧趴渐渐平复了心情。

感情确实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对于他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吧。欧趴心想。

对焰王突然向前的这一步,他更多的是意外,而不是抗拒。很多东西早已潜移默化,沉淀在他们心里。


欧趴这才注意到坐在旁边的艾瑞克手里拿着谜亚星的魔方。

感受到欧趴的视线,萌骑士队长难得表现的如此直接。

他把魔方靠在唇边。


所以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你知不知道,我也喜欢你。"

后来欧趴对焰王说。




(有彩蛋,但是彩蛋非常ooc,比正文的ooc要更上一个程度,谨慎选择观看)

评论(16)

热度(1233)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